沙發決定了客廳的主要風格,如果沒選好合適的沙發,不僅是破壞了整體空間美感、還影響到乘坐舒適。

如果你曾經為了挑選沙發而頭痛過,版主費勁心力總結了這4點沙發挑選技巧,根據以下這些的沙發挑選技巧,讓您挑選起來事半功倍!

1、沙發面料
第一次選沙發,以為沙發面料就僅有分皮沙發和布沙發的,仔細研究才知道,皮沙發有很多皮質可以選擇,而布沙發分為很多布種。不同的沙發面料、品質、坐感、價格等,就會影響到沙發價格。

A.皮沙發
皮沙發基本上分為「 全牛皮」、「 半牛皮」與「 人造皮」三類。 全牛皮沙發是指整座沙發面料皆使用牛皮製成。而半牛皮沙發指牛皮與人造皮革混製,通常在身體會接觸的部位使用牛皮,其他部位使用人造皮革。 人造皮則是人造纖維( 底布)與PVC 製成,不透氣且易悶熱。

而這其中,皮質也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頭層皮就是牛身上的第一層牛皮,質感更細膩;二層皮就是牛皮橫切中的二層甚至三層,更厚一點,觸感也比較粗糙。頭層牛皮是目前品質最佳的牛皮選擇。

牛皮的加工方式主流分為「 全苯染」、「 半苯染」與「 塗料皮」三類,全苯染比較沒有經過人為加工,可以保有牛皮天然紋理毛孔,透氣性絕佳而且也更柔軟親膚,但也因為保有毛孔吸濕排汗效果好,在臺灣潮濕多雨的氣候環境下也是一種缺點,若是連日下雨室內沒有使用除濕機的話,容易發霉不易保養,因此在臺灣比較少見使用全苯染皮沙發。

半苯染牛皮觸感也是很舒適接近苯染皮的質感,是以類似「淡妝」的方式做薄薄上色,處理後還可以保有多數牛皮天然紋理毛,相對塗料皮更加柔軟,透氣性也是頂尖。在臺灣的環境多數做半牛沙發,是屬於較適合臺灣環境的皮革選擇。

塗料皮作法是打磨表面及覆上薄膜加工而成,加工後表面可以達至完美,整張皮革利用率也高。多款紋路用機器壓出,手感柔軟、顏色鮮麗,擁有柔軟的皮身與多樣鮮豔的皮革色澤,擁有「幾乎一致」的特性。

B.布沙發:
布的紋理選擇多樣,坐起來透氣舒適。在擺設上可以與家中其他軟裝、家飾與綠色植栽相互搭配,更能襯托主人的居家品味。



沙發布料的材質分為很多種類,有常見的亞麻布、棉麻布與涼感布,以及高機能的貓抓布。不同布料的觸感與機能也不同。亞麻與棉麻是最常見的沙發布料,擁有基礎防潑水,布料顏色多樣。而近期崛起的貓抓布沙發,擁有高機能的高防潑水、高耐磨係數與高抗污特性,因此不單單是有飼養寵物的家庭合適,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也非常喜歡這類面料,再也不用擔心小朋友弄髒沙發了!但是要注意了,市面上的貓抓布品質參差不齊,建議要挑選進口材質與信任的廠家。



2、沙發內材填充
沙發的填充物是結構最重要的部分,使用優良的材質,帶來舒適的坐感與包裹感好,沙發年限也會比較長;採用劣質的沙發內材,不僅是沙發年限短,時間久了沙發還會塌陷。
比較目前市面上沙發,填充物基本就是如下幾種形式:

A.海綿:公仔棉、低密度海綿,這是塌陷的罪魁禍首,耐用性差。建議挑選高密度海綿,高密度泡棉的密度是30kg/m3以上,在挑選時可以詢問廠家使用的泡棉密度為何。另外高密度泡棉是有不同的軟硬度,是不容易塌陷的材質。

B.局部填充:乳膠填充或羽絨填充,為了增添沙發坐感豐富度,有些沙發會在坐墊再加一層乳膠乳膠坐感柔軟,透氣性好,但好壞差距大,乳膠含量低的,久了很容易老化掉渣,最好選天然乳膠,且含量在80%以上的。

而羽絨沙發材質柔軟,長期使用變形小,還有透氣恒溫的作用,包裹感也很棒,但對氣味敏感或羽絨過敏的慎選。

3、沙發打底
沙發的打底就像房子地基一般的存在,較平價的沙發會採用廢棄輪胎皮-黑皮帶,為主要打底材料,該材質耐用性不佳,大約幾年就會出現脆化的狀況發生。 高級的沙發工廠則是採用高碳鋼S彈簧與進口高筋織帶為打底材料,兩者差在於坐感差異,高碳鋼S彈簧的坐感較Q彈,而進口高筋織帶則是帶來穩重的扎實的坐感。

沙發封底也很關鍵,如果挑選的材質不好,時間久了就是下圖這樣,直接散開成碎屑。 建議要挑選優良的封底材料,讓沙發年限延長。



4、其他問題
A.顏色
不管是真皮還是布面的,一定要挑選好與空間設計相匹配的顏色,最好帶著室內設計師前往挑選,才能選到最佳的沙發。不知道怎麼挑選沙發顏色的話,建議挑選灰色調的沙發顏色,灰色不挑裝潢與色系,是最百搭的沙發顏色。

②座高
大部分沙發的座高落在40-45cm,人坐下後,膝蓋和大腿面在同一水平線上,不會覺得累。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數據,像有的沙發座深比較深,高度就可能會矮一點,坐上去基本等於半躺的感覺,舒適度也是不錯的。具體自己喜歡哪種沙發,還是得親自去試坐才知道。

③沙發椅腳
沙發主要分成兩種:落地款與高腳款。
落地款氣派大方,由於是落地款,在沙發底部清潔上要特別注意。
而高腳款的腳高通常都高於10公分,市售的掃地機器人大部分都可以通過,落地款沙發相對比較穩重有安定感,可依個人喜好挑選。



綜觀以上的選購條件,幫大家挑出重點:
沙發材質最常看到的有布沙發、皮沙發,這兩種材質的沙發各有利弊,選購時要綜合考慮。

布沙發透氣性很好,一般常見的棉布、麻布、絨布等布料都擁有很好的透氣性能,而且能夠根據面料的顏色設計出不同的色彩和花紋,可以滿足多種裝修風格的搭配,在價位上也具有優勢,但要注意布料的防潑水係數與抗汙程度,在日常使用上要特別注意清潔,要定期安排清潔工作。

真皮沙發由於動物皮毛本身的制約性,所以顏色稍顯單一,通常有黑色、白色、咖色等,這種沙發觸感柔軟,使用時非常舒適,如果使用得當,使用年份越久的沙發越有質感。缺點就是價格較高, 而且在使用過程中要非常注意保養,否則使用壽命會大幅縮減。

最後的保養更是重要
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沙發,在使用過程中都要注意清潔保養。

布沙發清洗時建議送洗或手洗,清洗過程中使用中性清潔劑;真皮沙發在清潔保養時,要用乾淨毛巾輕輕擦洗,不能使用濕毛巾,用水清潔會使真皮沙發失去原有的質感,另外還需定期使用專用保養劑保養,使用中注意硬物對皮料的劃割;實木沙發表面塗有油漆,對其漆膜的維護和保養顯得尤為重要,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學溶劑除污漬。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就上網找了評價好,到貨速度也不錯的展示間來添購所需要的客廳沙發,這間位於桃園的就非常大推。

首先我先在網站看好我想要的沙發款式,他們的網站產品分類做的很好,其中有皮沙發、布沙發、貓抓布沙發款式真的很多,由於我的裝潢屬於偏時尚北歐風格,很快就找到我喜歡的款式,直接線上預約周末去試坐,展示間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展示間逛起來也很舒適,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尤其我不太喜歡一直整理沙發,他也會推薦給我相對應的沙發款式,而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阿!代表他們有很認真的經營,之前去其他賣場,店員會一口氣帶我去看最貴的那種,我的天啊…讓我超想逃回家的。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價格相對實惠,所以有預算考量的話,跟工廠直營的門市拿貨,優點真的說不完啊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客廳尺寸偏中型,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會凸出一點擋到走道,所以前往看沙發的時候,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還有電視的距離,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客服回覆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FF115EF44EVCEF

沙發是我們家裡必不可少的一種傢俱,一個合適的沙發可以成為整個客廳的亮點,但如果沙發選不好的話,整個客廳的裝修效果也有可能會“大打折扣”,雖然沙發只是一件傢俱,但卻會影響到整個客廳的美觀和舒適度。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沙發主要有皮質、布藝、還有木質和絲絨等不同的材質,那麼我們在挑桃園家具行房間組椅推薦選沙發的時候,到底應該選擇什麼材質呢?糾結了那麼長時間,現在終於有了明確的答案。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對比一下不同材質的沙發吧,一個沙發也需要幾千甚至上萬元,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一定要格外留意,不要盲目的付錢。

布藝沙發桃園八德家具行活動邊桌工廠

布藝沙發可以說是一直都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款式了,布藝沙發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和款式,可以根據我們的家裝風格來選擇合適的沙發類型,款式多樣而且溫馨時尚,可以滿足不同年齡段業主的喜好。

布藝沙發也是一種比較百搭的款式,質感比較柔和,布藝的顏色和花樣都比較多,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不同的款式。

另外布藝沙發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容易拆洗,一般市面上的布藝沙發都是可以進行拆洗的,如果沙發表面變髒的話,大家就可以直接拆下來清洗了,日常生活中也不需要對布藝沙發進行特別的保養。

不過桃園八德家具行沙發床家具行工廠布藝沙發也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很容易塌陷,使用時間長了,沙發就不像剛買的時候那麼美觀了,更換的頻率也要比其他材質的沙發更高一些。

木質沙發

木質沙發算是我們比較傳統的一種沙發款式,桃園楊梅家具行無背化妝椅推薦可以說是一種從古代一直沿用到現在的一種沙發款式,木質沙發要比其他幾種沙發歷史都要更加悠久一些。

真正優質的木質沙發所使用的都是很好的木材,價格也要比其他款式的沙發更高一些。不過就算是使用的木材,木質沙發的使用過程中,還是會出現開裂、變形以及褪色等問題,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木質沙發不容易保存。

另外木質沙發因為款式的問題,可以搭配的家裝風格也比較有限,一般情況下木制沙發只適用于傳統的中式風格,其他的家裝風格,如果放置木質沙發的話就會顯得格格不入。

藤制沙發
藤制的沙發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屬於比較少見的,尤其是在家居生活當中,很少會有人使用藤制沙發。

一般情況下藤制沙發都會放置在茶室或者是比較有中式韻味的書房裡面,尤其是搭配上一些清新的綠植之後,會讓整個空間裡面有一種自然植物的氣息。

和木質沙發比較起來,藤制沙發的柔韌性和彈性都會更好一些,而且具有一定的透氣性,桃園家具行鞋架訂做使用壽命要比木質沙發更長一些。

不過藤制沙發上面都會有一些孔隙,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堆積灰塵,清理的時候也比較麻煩。而且藤制沙發能夠搭配的家裝風格有限,存在著很大的局限性。

皮質沙發

皮質沙發看上去就要比其他幾種款式的沙發更加高級時尚,而且皮質沙發具有耐水,耐酸和耐鹼的特性,清理起來也比較方便。

相對於布藝沙發來說,皮質沙發不容易變形,就算用了很多人也不會出現塌陷變形的問題。

不過皮質沙發需要定期的保養和清潔,如果保養不當的話,就容易出現開裂的情況,如果沙發品質不是很好的話,就更容易出現問題。

另外皮質沙發還有一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夏天出汗的時候坐在上面容易長大腿,但冬天坐在上面的時候又會覺得比較涼,舒適度相對來說差一點。

而且大家在購買皮質沙發的時候,一定要貨比三家,多看一看,避免有的商家存在以次充好的情況,桃園中壢家具行造型椅工廠平時沙發的價格都會比較高一些,如果買回來的沙發品質不好的話,用上幾年就會出現問題,實在是不值得。

絲絨沙發

絲絨沙發是最近幾年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類型。具有很強的復古感,看上去就很時尚大氣桃園家具特賣工廠直營。

桃園懶骨頭推薦不過絲絨沙發清理和保養起來都比較麻煩,而且最好搭配復古風格,如果和其他風格搭配在一起就會很奇怪。

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不僅要注意沙發的價格,同時也要注意沙發的材質,根據自己家裡的裝修風格來選擇不同材質的沙發,這樣沙發才能和客廳的裝修風格完美的搭配。

關于運動的文案勵志 1、我是發現了,心情好的時候就想運動,心情不好只想睡覺。 2、又過了個生日快奔三了,給自己一點要求,繼續保持早起早睡,堅持每天運動,飲食清淡健康。 3、今天的陽光格外燦爛,剛跑完步,心情好爽,運動出汗是最好的化妝品! 4、運動完心情好到飛起來,把所有的不快樂都跳走啦! 5、心情好,看什么都好!我運動,我健康! 6、堅持運動,養成習慣,無論是在狀態或不在狀態;心情好或不好,其實不僅是考驗身體,也是磨練精神和意志。 7、早上起來空氣鮮,運動場上跑一跑。能舒經活絡精神振,又能神清氣爽心情好。一天萬事都順利,開開心心無煩惱。 8、運動產生多巴胺,讓人心情好了很多,皮膚也順便變好了。 9、運動后:天好藍,空氣好好,心情好棒,下次還要來運動。 10、這個冬天不太冷。泡腳是重點,運動能使皮膚好心情好。 11、女人還是要睡飽,吃好,多運動,心情好,才不易老。 12、果然,讓我心情好最直接的辦法就是,運動運動出一身汗再去吃雪糕喝可樂爽一下。 13、唯有運動可以解憂,堅持運動讓自己心情好起來。 14、三十六次健身課之第一堂早課,運動完感覺有點好的,天氣好心情好,全身酸痛的感覺有點痛快。 15、早睡早起多運動,吃好喝好心情好,健康的生活方式! 16、心情好的時候感覺身體都是輕盈的,特別是運動的時候。 17、低谷時期運動、曬陽光真的會讓心情好太多。明天繼續動起來!人生是自己的要掌握在自己手里。 18、天氣不好心情好,每周堅持一運動。 運動勵志的文案 1、思想開朗,情緒輕松愉快,是健康的根本。體腦并用,鍛煉第一,是我多年的體會。 2、走路是極好的運動,人應該養成走長路的習慣。 3、早起活活腰,一天精神好。 4、運動使人健康、使人聰明、使人快樂。 5、從事柔道是我一生中自覺自愿的事,它不僅是一項運動,而且似乎是一門哲學,它教會我對待對手也要心懷敬意。 6、隨著網絡時代的來臨,許多傳統的體育項目煥發了第二春,參與也更方便,比如潛水,現在人們甚至不需要氧氣瓶就能參加這項運動了。 7、生活就是運動。人的生活就是運動。 8、覺知意味著那么全然地在這個片刻之中,以至于沒有朝向過去的運動,也沒有朝向將來的運動——所有的運動都停止了。那不意味著你成為靜止的。新的運動開始了,一場縱深的運動開始了。 9、人不學習少知識,會成為次品;人不鍛煉缺健康,成為廢品。 10、參與體育運動,享受體育運動。 11、全民健身,利國利民,功在當代,利在千秋。 12、養生的訣竅在于運動,適時適地的運動,而飲食,只是用來攝取營養的,試問誰現在是餓死的,還有誰! 13、從小不動,長大無用。 14、以前的我有三個愛好:運動看書愛你;現在的我有三個習慣:運動看書以及想你。 15、健身不斷,健康相伴。 16、把身體上與精神上的訓練相互變成一種娛樂,說不定就是教育上的最大秘訣之一。 17、運動健身,雖不能增加生命的次數,但能拓展生命的寬度,延續生命的長度。 18、體育之效,在于強筋骨,增知識,調感情,強意志。 19、我健身,所以我健康。 20、重要的是參與,而不是取勝。 21、絲不織不成網,體不練不強壯。 22、全國全民全面健身,健心健身健康全民。 23、我們力求使學生深信,由于經常的體育鍛煉,不僅能發展身體的美和動作的和諧,而且能形成人的性格,鍛煉意志力。 24、全民健身添干勁,強國興家夢成真。 25、全民健身不放松,幸福美滿伴終生。 運動后發的心情文案 1、運動就是演戲,運動就有熱鬧看,運動就鑼鼓喧天,彩旗飛舞,標語上墻,社員白天勞動,晚上開大會。 2、我寧愿我的學生打網球來消磨時間,至少還可以使身體得到鍛煉。 3、千回頭,萬回頭,不如青春能回頭;千重要,萬重要,鍛煉身體最重要。 4、用快樂去奔跑,用心靈去傾聽,用思維去發展,用努力去奮斗,用目標去衡量,用大愛去生活。 5、青春象一只銅鈴,系在我們的手臂上,只有不停地奔跑,她才會發出悅耳的聲音。 6、生活就是運動。人的生活就是運動。 7、對于攀登者來說,失掉往昔的足跡并不可惜,迷失了繼續前時的方向卻很危險。 8、全民健身不放松,幸福美滿伴終生。 9、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那個籃球場上笨拙奔跑的我。 10、思想開朗,情緒輕松愉快,是健康的根本。體腦并用,鍛煉第一,是我多年的體會。 11、他不愛你了,你哭著轉身,揮淚奔跑,邊跑邊回頭看,看看他是否還在那兒。 12、堅持跑步,本身就是一個律己的行為,你會因此得到更規律的生活。當體型轉變的時候,你更會知道自己做法的正確性。你會是一個原則性越來越強的人,這會影響到你的人格魅力。 13、隨著網絡時代的來臨,許多傳統的體育項目煥發了第二春,參與也更方便,比如潛水,現在人們甚至不需要氧氣瓶就能參加這項運動了。 14、體育之效,在于強筋骨,增知識,調感情,強意志。 15、最好的跑步,就是你在一個陌生的地方,發現一種久違的感動。獨自跑步,不受羈絆,沒有約束。有一天,穿上跑鞋,帶上自己,有多遠,跑多遠。 16、磨刀不誤砍柴工,鍛煉不誤干活工。 17、跳繩踢毽,病少一半。 18、人生的本質就在于運動,安謐寧靜就是死亡。 19、久視傷神,久立傷胃,久坐傷血,久臥傷氣。 20、飯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飯后三百步,不用進藥鋪。 21、體育是在理性軌道上運行的競爭機制。 22、對于組織運動的效果來說,預定目標的實現,取決于個人努力與群體努力的結合程度。 23、現代生活的壓力越來越大,而跑步的人每天抽出1-2個小時會緩解一天大部分的壓力,心情自然會舒暢。身體的強壯,品性的改變,也讓一切壓力變為浮云。相比不喜歡跑步的人,跑步的族群內心要強大太多。 24、參與比勝負重要,過程比結果重要,超越比得失重要。 25、身體虛弱,它將永遠不全培養有活力的靈魂和智慧。 26、大腦的力量在于運動而不在于靜止。 27、馬是奔跑的冠軍,驢是行走的模范。馬背上的騎手威風,驢背上的騎手愜意。 28、逆境磨練意志,鍛煉增強體魄。 29、旅行的真諦,不是運動,而是帶動你的靈魂,去尋找到生命的春光。 30、身體既是心智的基礎,發展心智不能使身體吃虧。 >>>更多美文:勵志文案

父親的沉默 文/歐陽彤丹 都說父愛是嚴厲的,母愛是寬容的。而在我家中卻截然相反。我有一個嚴厲的母親和一個沉默的父親,他的沉默使他不會輕易地打我、罵我,也正因此,讓我覺得他在漠視我所做的一切。 一天,一張糟糕的試卷落在了我的桌上,我想:這回肯定得嘗嘗“棍子燒肉”“紅燒熊掌”的滋味了。放到家,我一直忐忑不安,寫完作業,我怯怯弱弱地打開了房門,一個高大的身影出現在我的面前,還好是爸爸,我立即把爸爸拉進了房間,努力地討好他,想讓他在試卷上簽字。他先是拿起試卷,細細地看了一遍,然后沉默、接著沉默,誰也猜不到他的心。兩分鐘后,他拿起了筆,慢慢地簽上字,然后沉默地離開了。 我很開心,少了一頓打罵,但又有點后怕,什么時候他和媽媽聯合起來教訓我一頓。幾天后,他們還沒有任何動靜,我那顆懸著的心終于落地了,可一天,我在書桌上收到了一封沒有署名的信箋,一看字跡就知是爸爸的,信上寫著希望我更需努力,不要再考得不好,然后有一個認知的態度,還給我提出了幾條條約。后來,我努力向著爸爸給我的規定前行著。 沉默是金,父愛無聲,爸爸那封信箋給了我無限的動力,而那封無聲的愛也被永久地封存在我的日記本中。 沉默的秋天 文/心琪靜雅 秋天,是一種沉默,如春之花朵也是一種風景,沉默是一種品格,也是一種美麗的享受。 令嘩眾取寵者羨慕不已,也不為不在春天俏麗而惋惜,不必為擁有青春而抱怨清貧,也不為寒冬里獨生一只火爐望著窗外那縷孤獨而凄涼。 沉默是一支幽遠而漂浮與心靈的獨簫。 只要你擁有一份純真和刻骨的愛,擁有那種自然而沉靜的美在生命中,你便擁有世界。 于是,只要你想起遠方的那片湖光湖巒影;想到那段無怨無悔的愛情,想到初升的太陽,天上的流云,夜空的明月與星辰,想到你曾寫的那透明的詩章…… 于是,落葉掃地你不會在意那句;天涼好個秋! 你看看那林木深秋大片大片的紅葉,聽著黃昏遠寺的鐘聲, 于是,你雙手合十祈禱,你依然幻想著奇異的夢…… 原來,人生正是一首沉默而美麗的詩啊! 春天來了,大地不再沉默! 文/真遠 春光明媚,鳥語花香。微風輕咬著陽光在天地間四處歡唱,在田間地頭,在長河大漠,在高山絕谷,在江南,在塞北……這調皮的春風啊,將這充滿希望,充滿溫暖,充滿力量的陽光,這可愛的陽光送進人的心窩;將這處處的醉人的鳥兒的歌聲,這剛剛探出芽兒的樹的清新,這盡情地綻放著花兒的嬌艷,我從來不曾注意過,我原來生活在一個美麗的世界! 那連天遍野的嫩黃嫩黃的油菜花,那粉紅的花、雪白的花、紫色的花、那到處飛舞的可愛的蜂兒,那引吭高歌的白天鵝,那自由地游弋在湛藍湛藍天空中白云,還有這眼前的小溪,這不知從何處來也不知往何處去的溪水啊,在大地的琴鍵上彈奏著最美妙的旋律! 我匍匐在這蘊藏著無限能量的大地上,輕輕地撫摸著這創造美麗世界的土地,這怎么可能?這怎么可能?這不起眼的黃土怎么能夠開出這樣美麗的花,怎么能夠長出這樣高大的樹,怎么能夠容得下,怎么能夠載得起,怎么能夠養得活這千千萬萬的生命啊! 這土地被冬天冰雪死死封住了生機,所有的美麗都深藏著悲哀,所有的力量都只能深深埋藏,但是,但是一切都是假象,一切都是假象。當這微風攜帶著溫暖的陽光四處傳播著春天的消息時,這深埋大地心底的能量就會破土而出,綻放出最最美麗的容顏,張揚著最強有力的臂膀,大聲地向深不可測的宇宙吶喊:這就是生命!這就是春天的生命!這就是年輕的春天的生命!這就是大地的力量!勢不可擋的生命力! 春天來了,大地不再沉默! 我愛這春天!我愛這土地! 學會沉默 文/一村之長 有人說沉默是金,那是美麗的扯。每個人心里都有說不完的話語,有講不完的愛恨情仇,有訴不盡的人間冷暖。 然而我為何選擇沉默? 也許我是怕了。網絡時代的快速發展,信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傳播到每個角落,在帶給我們多方位大容量信息的同時,也對信息安全提出了挑戰。一句話,一篇文章,甚至一個字,可能會被人利用,加以炒、燉、烹、炸等,進而失去了原本的味道。而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再也不能普通的大眾,真的不想因此就“火”了。 也許我是倦了。現實生活總會充斥著諸多的無奈,每一個有夢想的青年都仍然在通往理想的道路上不斷施工,挖啊挖啊,仿佛前面就見亮了,殊不知原來那只是一個坑,給你光亮,誘你陷入。于是你很容易放下堅持已久的夢想,與泛泛之輩同流合污,從此也便泛泛了。 也許我只是累了。人生道路,坎坎坷坷,曲曲折折,少不了低谷。當一個人饑餓的時候,他只是想混口飯吃,而當一個人衣食無憂之后,便有了更多的追求。工作的相對穩定或許沒有給我帶來更多的挑戰,而感情生活卻是我許久抹不去的痛。雖然沒有什么跌宕起伏的愛情故事,更沒有什么令人羨慕的艷遇,但我有巨蟹座獨有的傷。 多愁善感的巨蟹男,幻想著天真爛漫的愛情,殊不知人類已經進入到21世紀這個現實社會。物欲橫流的年代,那些癡心妄想純潔愛情的文藝男,傷是在所難免的。而我,正是80后中幸運的一位。有人說我太文藝,其實我就是一個平凡的爺們,想文藝還沒端上文藝的飯碗。有人說我太挑剔,我想請你們看看我,我還有挑剔的資本嗎? 學會沉默,我不想說的太多。過了抱怨的年紀,也缺少了炫耀的資本。現在的我更想要一種踏實的愛情,一個值得我為她相守一生的人。如果真的是你,我不會沉默。 沉默的溫暖 文/張書樺 我正在草地上寫生,天突然下起了綿綿細雨。有的人回教室了,但是大部分人包括我都留了下來。草地上陸陸續續撐起了五顏六色的小傘,像是春天盛開的一朵朵小花,煞是好看。我的爸爸也不例外,拿了一把傘站在我的身后,為我遮風避雨。 我畫的是一輛汽車,正當我準備畫車輪時,一滴雨點正巧滴在那里。我皺了一下眉頭,對爸爸說:“老爸,你把傘往前來一點,我的畫濕了。”老爸什么也沒說,把傘往我這邊拿了一點。過了一會,又一大滴雨滴從傘尖上被風吹落,在雪白的畫紙上迅速溶化擴散,不一會就形成了一塊灰色的污漬。我不禁怒火中燒:我爸今天怎么了?打把傘也打不 好!想到這兒,我頭也沒回,粗暴地把傘往前一拽,“我的畫濕了!你再往前來一點!”老爸依然一聲也沒吭。 雨越下越大,大多數孩子都因為畫紙被淋濕而無奈地回到了教室,草地上只剩我們這把盛開的小傘花…… 終于畫完了。我站起來準備走,突然發現老爸渾身透濕,頭發像剛洗過一樣,貼在頭上,眼鏡上全是水珠,原本寬松的襯衫因為吸了水緊緊貼在背上。我抬頭望望老爸手里的傘——原來,他拿的是家里最小的一把傘,只夠一個人打,一直放在車上備用……頓時,我的眼前蒙上了一層霧氣,爸爸就這樣淋了40分鐘的雨,卻沒有抱怨一聲。 老爸的愛總是那么無聲無息,像春天的雨,在我毫無察覺時用他所有的愛滋潤我的心田。他和我搶零食,只是想讓我少吃點添加劑;他和我搶電腦玩,只是想讓我的視力不要下降得那么快;他和我搶盤子里的最后一塊肉,只是為了讓我多吃一點蔬菜……以前我一直不知道爸爸對我的愛,對他多有怨言。現在我明白了,原來老爸一直在用他自己的方式愛著我。 >>>更多美文:好文章

微信聚親情 文/疏澤民 打開微信,忽然被拉進“一家親”的朋友圈。正考慮是否刪除,又收到信息,說這里都是咱們家族的成員,讓我進去看看。 打開“一家親”,果然見到侄女、侄女婿和妹夫的微信圖像。還有幾位,圖像照片似曾相識,昵稱用了姓名中的一兩個字,我猜測一番,竟能猜個八九不離十;那些不貼真實頭像、昵稱又用了網名的,一時猜不出來,便私信問小姑。小姑回復:“云”是大姑家的媳婦,“華”是大伯家的女婿啊,幾年沒見,你咋就忘了?我既慚愧又驚喜。這些年來,家鄉的兄弟姐妹和遠親舊戚陸續離開偏僻的鄉村,飄到不同的異鄉打拼,有的多年不曾見面,又沒有聯系方式,日漸生疏。現在有了“一家親”,無論漂泊到哪里,都能通過這個微信圈實時“看”到對方,也能聽到對方的聲音,彼此的距離,一下子拉近了。 圈子里真熱鬧,“嘀嘀嘀”的信息提示音就像落在傘面上的雨點,響成一片。那些文字、圖片、視頻、動畫、語音,還有各種鏈接,像汩汩涌動的泉水,不斷往上冒。這些涌動的信息,有的交流打工生活的艱辛,有的談論孩子的學習和生活狀況,有的是天氣變化提醒,還有的,則純粹是幽默搞笑,娛樂放松。點開一個語音信息,那是剛在浙江參加工作、獨自生活的侄兒在求教:誰告訴我豆腐怎么煎啊?緊接著的幾段語音,便是廚藝指導,聽聲音,是遠在山東的侄女與在嘉興打工的外甥女在說話。聽著那濃濃的方言鄉音,我撲哧一聲笑了。 最熱鬧的要數晚上。結束了一天的辛勞,大家打開微信,聊些當天的收獲,曬一曬打工生涯的微幸福,回憶往年春節回家團聚時的溫馨,興致來了,還發發紅包逗逗樂。此時的信息提示音就像春節放鞭炮,連綿不絕。我忍不住,將幾年前母親過生日時在故鄉拍攝的侄孫女蕩秋千的視頻發出去,圈里立即炸開了鍋,他們“三哥”“三伯”“三叔”“三表爺”“三母舅”甚至“三外公”地叫個不停,十分親熱。“三伯,什么時候回家啊?”我立即語音回復:下個雙休日,或者下下個雙休日,具體看天氣再定。“好啊,到時候提前說一聲,這次大家一起回去。”我聽了,心里涌起莫名的激動。 “一家親”微信圈陣容還在壯大,成員繼續增多。它像一根瓜藤,將散落在四面八方的家族親屬,連接在一根藤蔓上,既增加了家族成員的向心力,又凝聚了親情,傳遞了正能量。這樣的微信圈,我喜歡! 親情的背影 文/黃旭紅 “在哪里?看到了嗎?”萬頭攢動的人群中,先生急切地頻頻問我。這天,是女兒柔柔的高中畢業典禮,夾雜在一群興奮的家長中,我們也同樣伸長脖子,尋找著女兒的身影。 典禮開始后,只要看見自己的孩子,臺下的父母就會立刻興奮地揮舞雙手、喊著孩子的名字:而輪到柔柔上臺領證書時,我的心情也激動萬分,記憶迅速回到女兒上小學的第一天,仿佛她才剛揮著小手和我說再見,怎么才一轉眼,就己經自信十足地站在臺上,要獨立邁向人生的下段旅程了?曾幾何時,我已不再能時時陪伴在孩子身邊,而是只能遠遠望著她已經長得比我還高的背影了。 典禮結束后,回到家我仍充滿感慨。百感交集中,想起年輕時讀過的《背影》。文中的朱自清坐在火車上,看著為他送行的父親,堅持要跨過鐵軌,去買些橘子的蹣跚背影,讓他不禁潸然淚下。 年輕時的我,并不能真正體會作者的感觸,直到如今兒女漸長、父母漸衰,看著父母與孩子各自不同的背影,我才開始有更深的體悟。 在我小的時候,父親常會牽著我去上舞蹈課,我深深記得,站在父親旁邊的我,身高只到他的手肘處,父親挺拔的身影,在我的記憶中就像巨人般可靠。然而時光飛逝,這幾年,八十多歲的父親身體日漸衰弱,失去行動能力,常常只能坐在輪椅上低垂著頭,身形也變得瘦弱佝僂。 曾經,望著父母高大的背影,我們慢慢長大;如今,換作是我們以愛凝視著孩子的背影,看著他們日漸茁壯、展翅高飛,心中亦是感慨萬千。 記得有一次,兩個女兒突然對我說:“媽媽,您已經是我們家里最矮的一個了,我們都可以看到你的頭頂了耶!” 這句話深深提醒了我,孩子真的己經長大,已經可以看得比我更高、更遠,她們正迫不及待地要探索這個世界。 有位作家曾描述她的兒子成長到青少年時期,第一次要離家出國時,她依依不舍地到機場送行。道別后,只見兒子走入海關,消失在門后,卻沒有回頭看看仍在背后深情注視著他的母親。 孩子的背影,是宣示獨立的開始,看著他們越走越遠,作為父母再怎么不舍,但也要學會放手。 曾經讀到一個有趣的故事,主角是一棵樹和一個男孩。男孩小的時候,這棵樹讓男孩爬在身上玩耍,隨著男孩年紀漸大,這棵樹快樂地提供他果實,讓他變賣賺錢;心甘情愿地讓他砍伐枝干來建造房屋、造船遠航:直到男孩老去,沒有力氣做任何事了,只想歇一歇的時候,這棵樹依然滿心歡喜,邀請男孩坐在自己僅存的樹根上休息。默默的守候,即使沒有任何言語,依然是一份最深的愛。 有句話說:“孩子是看著父母的背影長大,父母則是看著孩子的背影離開。”時間從不停止流逝,在世代交替之間,愿我們都能因為珍惜,不留任何遺憾,而是留下最美麗的回憶痕跡。 親情無價 文/陸燁 我的十三歲,是叛逆的,家人說一句,我會頂十句。直到那一天,我翻開了這本書——《憶棠的夏天》 《憶棠的夏天》講述的是一個14歲的少女憶棠的故事。原本這個備受寵愛的小公主,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還有一個陽光帥氣的“哥哥”。因為一次偶然,一個掩蓋多年的秘密被揭開了:所謂的公主原來是個被人遺棄的孤兒,所謂的“爸媽”原來是謊言的精心制造者,連自己最信任的“哥哥”也是因為憶棠有恩于他而受憶棠的父母之命保護憶棠的。憶棠感到整個世界都遺棄了她。看到這里,我哭了,憶棠是那么可憐,一切只有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本來的小公主竟然是孤兒,昔日的爸媽與自己毫無血緣關系,自己竟然是別人的替身。換了誰,誰也會受不了的。我突然想到了自己,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明明有一個完整美滿的家庭還不滿足,真是不應該啊。 后來,神秘的豐婆婆出現了,她讓憶棠了解到一個她從來不知道的網絡世界。她發現失去孩子的父母比孤兒更可憐。憶棠最終回到了“爸媽”的身邊。這個結局是美好的,我的心里也甜甜的。 現在回想起爸媽的嘮叨,一切都變得順耳了,他們是為了我好。我的叛逆時代結束了,我能理解父母了,因為世界上將人緊緊連在一起的不只是血緣,更多的是親情。這本書告訴了我一個非常重要的人生道理——親情無價。 我明白了,親情,是任何東西也換不回來的! 愛情在左,親情在右 文/汪亭 今年的除夕恰巧是女友本命年的生日,這讓我十分煩心。去年她的生日在臘月里,我先陪她慶祝生日,然后再回家過年,愛情親情兩不誤。可今年卻趕到一塊兒了,是回家與母親一起過年呢,還是留在城里陪女友?我一直猶豫不決。 父親過世多年,是母親獨自一人含辛茹苦將我拉扯大的。如今,母親年紀越來越大,我長年在外,也就過年回家陪陪她。這個臘月,母親隔三差五就打來電話,總問我何時回家。這樣的話語,每次都聽得我心里酸楚難耐。如果不回家過年,母親定然非常失落難過。我實在不忍心,讓年邁的母親在家中,守著一大桌年夜飯獨自傷懷。可女友這邊怎么辦?總不能讓她生日落單吧。 正在我思前顧后的時候,母親又打來電話問我,什么時候回家過年。接著第一次嘮叨我的婚事,說老大不小了,也該把女朋友帶回家讓她看看。聽到這里,我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把女友帶回老家過節,這不就兩全其美了!既能陪母親過個高高興興的新年,又可以陪女友過本命年的生日,多么好的辦法啊。陪誰過節,這個困擾我多日的問題,終于迎刃而解,我長長地松了口氣。 我告訴母親一定回去,但并沒有提要帶女友回家的事,我想給母親一個驚喜。打完電話后,我約女友出來,說想帶她回老家看看,她欣然同意了,還去給母親買了禮物,這讓我心里暖意洋洋的。 我帶著女友踏上了回家的火車。女友依偎在身旁,我望著窗外,心里美滋滋的。顛簸了一天,終于到家。走到村口,遠遠地就望見母親在院墻邊張望。我走近將女友介紹給母親,母親喜笑顏開,一邊夸贊女友漂亮,一邊怪我沒有提前通知。我看著女友和母親有說有笑,心中“愛情”與“親情”兩股暖流相融在一起,流遍全身。 春節期間,閑暇的日子里,我總愛坐在屋檐下曬太陽,母親和女友則在院子里擇菜洗衣。我常常會拉著她們坐在我身旁,一同聊聊家常。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人,一個在左,一個在右。我們就這樣,把平民百姓的小小幸福,攥在手心里,慢慢品嘗。 珍惜身邊的至愛親情 文/廖夢子 “我那時真是聰明過分,總覺得他說話不太漂亮,非自己插嘴不可。”這句平淡樸實的話引起了我深深的共鳴。我為這個有著滿腔愛子之心,卻不被兒子理解的父親而惋惜難過。然而,自己從前又何嘗不是這樣呢! 那時的我,十分喜愛吃橘子,老家的門口就有兩棵大橘樹。一到秋天橘子成熟了,像小燈籠掛在枝頭,引得我垂涎欲滴。下面的橘子摘光了,只剩下樹頂上幾個紅彤彤的大橘子。我那時只一門心思想要那幾個大橘子,任家人怎么哄勸都沒有用。現在想起來真是覺得自己當時太任性、太執拗了。當時剛干完一天活的父親回來,看到我哇哇大哭的模樣,二話不說,也是這樣用兩手攀著樹,兩腳再向上縮,爬上樹干,肥胖的身子也是微微傾斜,努力地去摘橘子。最后,橘子是摘到了,可父親卻因下來的時候不小心摔倒在地,我眼睜睜地看著他的手被尖細的樹枝劃出了數十道紅痕,有幾道甚至鮮血淋漓。這些傷痕猶如紅色的鞭子,鞭打著我愧疚的心靈。這些年,無論多么艱難,為了我,父親總是一味地付出,哪怕自己頭破血流,也不舍得讓我受一點委屈。“他用兩手攀著上面,兩腳再向上縮,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每每讀到此處,我眼前總會浮現出我父親為我摘橘子的身影,眼眶總是不自覺地濕潤起來。 我仔細打量了我的父親,他因為工作的原因日夜奔波,原本紅潤的臉龐也日漸消瘦,變得黯淡無光;眼角的皺紋與日俱增,歲月的大筆一揮,團團銀絲也染上他的雙鬢。是啊,父親已經不再年輕了,為了我們,為了這個家,他辛苦著,勞累著。他總是很忙,媽媽是這樣告訴我的。如今,我再也不抱怨父親的不歸,因為我知道他身上有著重重的擔子。每次望著他離去的背影,是那么溫柔卻又那么沉重。 事業與親情 文/張承永 最近這段時間,我連續幾個周末不是出差就是加班,一直沒抽出時間回家看望父母,只能偶爾打個電話對老人表示一下問候和關心。 昨天晚上,我剛給父母打完電話,老婆就說:“這么長時間不回家看看老人,真是有點說不過去了。知道的是因為你忙,不知道的還以為我不懂事呢。這個周末還是盡量回趟家吧,事業固然重要,但親情也同樣重要呀。” 老婆說了這一番話,我正深受感動反思自己呢,卻見兒子笑嘻嘻地蹭到老婆跟前,大聲說道:“媽媽說得太對了!這下我就放心了。”我和老婆對視了一眼,正捉摸不透兒子說這話啥意思呢,只聽他接著說:“要是我考試考砸了,請爸爸媽媽一定記住,不能只盯著我的事業,而忽略了我們之間的親情!” 親情的牽掛 文/何慶良 一天,和幾個戰友聊天,不知不覺說到讓自己感動的一件事。其中一個戰友說他高中畢業考上了軍醫大學,走上了從軍之路,現在部隊醫院當大夫。穿軍裝快20年了,特別是在醫院工作,對平常的生死離別已司空見慣。但2008年汶川抗震救災期間與父親的一通電話,卻讓他這輩子難以忘懷。 他說,那年5月,他很開心地盼來了探親假期,于是立馬打電話回去,告訴父母已經訂了返鄉車票,并備好了父母的常用藥品。就在他收拾東西的時候,來了命令,醫院組建醫療隊,抽調各科室骨干火速趕赴災區。匆忙之間也顧不上打個電話回家說一聲,他就和同行們一道帶著醫療器械和藥品上了飛機,一到現場就投入到緊張的搶救工作之中。 天氣越來越熱,災區的環境是艱苦的,大家的精神高度緊張。他第一回感覺與死神離得那么近,每天不是在抬擔架,就是在包扎或是做手術,沒有白天與夜晚之分,累得不行了就和衣席地倒頭就睡。半個月后,他才想起給家里打個電話,電話接通后,可話筒那頭除了喘息聲沒有任何聲音。好半天,才傳來父親急促的聲音:你是我兒子嗎,而且一連問了5遍。 他說,要不是父親開始就叫了他的名字,還以為是自己打錯了電話。父親一連問了5遍,他也回答了5遍。和父親通完話后,他感覺心里好像有什么東西堵得慌。 我對他說那是當然,你說連車票都訂好了很快就回去休假,結果不但沒有回去,還消失了半個多月,手機也關機了,一點消息也沒有,家里不著急才怪呢。 他說,當時主要是工作太忙了,無暇顧及給家里回個電話,再就是災區環境有限,手機充電十分困難,出發時帶的兩塊電池一下子就用完了,所以一直沒有給父母報個平安。他接著說,如果抗震救災讓他更一步近距離地接觸了死神,那通電話則讓他感受到了親情的牽掛。 雖然那場災難已經過去了5年,大家又回歸了工作的常態;雖然戰友說得輕描淡寫,臉上極其平淡,但我感覺自己的眼里似乎也盈滿了眼淚。 吃上一碗親情面 文/郭領軍 單位的門口有一家拉面館,是一個喪偶男人開的,他四十多歲,有一個十二三歲的兒子,現在正值暑期,兒子就在飯館幫他打理一下生意。 對這個兒子,早就聽同事馬哥說過,這孩子學習好,懂事理,是個難得的好苗子。但我不喜歡吃面食,沒有去過他們的拉面館,所以對這孩子了解甚少,然而,最近這幾天,尤其是昨天中午,氣溫超乎尋常地高,我實在受不了這種悶熱,就被馬哥拉進了這家拉面館。 我們走進面館,面館開著空調,十分地涼爽,一個胖乎乎的孩子熱情地問我們:“叔叔,你們幾位?”馬哥說:“兩位。”他找了一張桌子讓我們坐下,此時,我已判斷出這就是這家面館的孩子,馬哥說:“小子,給我們來一葷一素的涼菜,再來兩瓶啤酒。”他高興地對在灶房的男人喊出了我們要吃的東西,接著,他又給我們上了餐具,還倒了面湯,最后,又上來了餐巾紙。等菜、酒上來后,我與馬哥邊吃邊聊起來,無意中我看到這孩子忙里偷閑還在看著一本書,我在心里贊嘆,這孩子好用功呀!在不知不覺中,飯館只剩下我和馬哥了,我看到一個渾身是汗的男人從灶房走了出來,只聽那孩子對男人說:“爸,您快坐到空調下涼快會兒。”我馬上明白這就是孩子的爸爸,我羨慕地望著這位幸福的爸爸。男人聽到孩子這樣說,開心地笑了,并且笑得很甜密。我知道這是發自心底的笑,是欣慰地笑。這時,孩子見父親沒有動,就親自來到男人身邊,拉男人坐到餐桌前的凳子上。孩子說:“爸,你喝瓶綠茶解解渴吧!”說完,孩子就去拉冰箱的門。男人說:“我不喝冰的,習慣喝常溫的,你怎么忘了?”孩子立刻風趣地說:“天太熱,我腦子一時燒了保險絲了。”說著,孩子就去飲料箱里找常溫的,不巧的是箱子里沒有了常溫綠茶,孩子說:“爸,沒有常溫的啦?”男人說:“那算了,不喝了!”孩子好像很過意不去,想了想說:“冰箱有冰鎮的綠茶,想喝常溫的還不簡單嗎?您瞧我的!”孩子拉開冰箱門,拿出一瓶冰鎮綠茶,對男人說:“我去灶房里用開水給您溫一下,馬上就好。”孩子進了灶房,我和馬哥在一旁看著眼前的這一切,頓時感動了,他這么小就知心疼父親,就能理解父親的辛苦,實在難能可貴!他的言行讓我更加體會到了親情的濃厚和香醇,親情在哪里?親情就在舉足的細微之間,親情就在生活的點滴里。 我收回目光,對馬哥說:“咱們上面吧?我也要吃一碗。”馬哥說:“你不是不吃面嗎?”我說:“這飽含親情的拉面一定好吃,因為這面里融入了愛的味道!”馬哥聽我說完,右手揚了揚,笑著對剛從灶房里出來的孩子喊道:“小子,給我們來兩碗親情面!” >>>更多美文:好文章


桃園中壢家具行櫥櫃客製化
桃園家具行衣架客製化 桃園大園腳椅腳凳訂做 台中軟裝潢設計工廠直營桃園中壢家具行茶几訂做 桃園龜山家具行化妝台訂做 台南永康軟裝潢家具行桃園平鎮家具行書房家具工廠 桃園八德家具店工廠直營 高雄燕巢兒童房沙發傢具行推薦

arrow
arrow

    s67zdy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